梓染你什么时候更文

青山一片云雾,心安即归处

第五发

民国书生深情害羞占有欲强攻× 戏子傲娇自卑撩人受


不知道会写多少,看情况吧,一个脑洞,可能比较俗套


不喜误入哦~


全文2614字~


——————————————


“这是哪里?”方清平一人走在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甬道上,似乎他每向前走一步光亮就大一分,突然眼前一道刺目的光闪过,随后一只白皙的手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的视线上方,他像是早已料到似的诡异的扯出一抹了然的笑容,轻轻将手与之交握,嘴角的弧度越发大了,他闭上了眼,像是已经做好了什么准备。


忽而一声不合时宜的轻喝响起,声音很是熟悉,成功令这个本就黑洞洞的世界分崩离析。


“公子,您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方公子若是看到您这样,定会十分心疼。您就听小的一句劝,用些吃食吧。”


“呃…书亦…你说为何身上的伤早已愈合,人却不醒,可是出了什么纰漏?”


“公子!小的没读过什么书,也没什么见识,自然无法为您分忧。可小的知道,您幼时便有娘胎里带来的弱症,这不用膳对您的伤害极大,以您如今的状况,怕是方公子还未醒,您先倒下了,这可让小的们如何是好?”


许倾君只一味地盯着身边人平静的脸,殊不知他自己如今的脸色更是十分骇人,眼下的乌青与从内里透出的苍白交相辉映,也难怪宅子里普通的小厮们不敢靠近。


方清平就是在这样的景象下慢慢地睁开了眼,眼中首先倒映出的,是他心尖上人的影子。


“你…”只发出一个音后他便察觉出自己的声音喑哑,有些难听,当即震惊地望向最近处的人,这一望实在是有些突然,但也因此敏锐地捕捉到他那惨白如鬼的脸色。


“你!呃…还知道醒来…” 只见他那身前的胃腹正在显现出肉眼可见的一个个凸起,也许是受情绪的影响,那凸起似乎越来越高,原本平坦的腹部由于几日未曾进食有些松松垮垮的弧度,此刻他心中大石倏然落地,方才觉出这疼痛十分难耐,“呃啊…啊啊啊…呕呃…呕…”


几日未曾消化食物的器官只能以不停地作动来宣泄它的不满,可他又能吐出些什么呢,左不过是些胃液罢了,除此之外的,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干呕着,无奈又难捱。


方清平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人脆弱不堪的样子,看得眼圈通红,手抖如筛,他张了张嘴,想要克制住自己这副无能的模样,却偏偏如鲠在喉,努力了片刻只得放弃。


“公子!你终于醒了!我们公子这几日滴水未进,饭食也未曾动过,小的实在不知该怎么办了,还望公子能替小的多劝劝,老爷夫人早已作古,若是少爷也出了事,小的真就无颜面对他们了!”


方清平努力的眨了眨眼,眼中倒映出面前小厮的模样,像是在哪见过。


“多事…呃…啊…”


“谁许你如此糟践自己的?”


说罢意图从榻上起身,方至站定便觉双腿无力,想来定是躺的久了,气血不流畅所致。身旁的小厮瞧着便是个机灵的,眼疾手快的将他稳稳托住,这才让他得以慢慢挪动至他身前,拂开那小厮托举的手,他无处借力便只能跪坐在他的面前,与他四目相对。


他用那没什么力气的手缓缓为他拭去额角流下的冷汗,两人目中皆是星星点点,四目相对间,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用做过针线活的手轻柔地从背后拥住了他,喉结轻轻地触到了他有些汗湿的肩,微微侧头盯着他的耳垂发呆,感受着手下有力的跳动,轻轻启唇:“从何时起了这样的念头?”


那人闻言轻叹了一口气,有些颤抖着的身子好似忽然松了一口气,“我便是知晓,你定能猜出我的想法。”


是了,在方清平昏迷的第二天他便有了此等大逆不道的想法,没人知道在他看到他于人群中脱力倒下时有多惊惧,没人知道他等的这几日到底有多心焦,更没人知道,他于他而言是何等重要。


于是他第一次抛下了所谓的责任道德,不做许家的少爷,只做许倾君,只做他想做的事。


起初,他满心盼望着他早日醒来与他相见,后来,他迟迟不醒,他也渐渐没了希望,所有的精神气仿佛被一瞬掏空,只存死志。


他找遍了南京城所有有名的大夫,无论是谁都说他早该醒来,若是不愿醒,便是华佗在世也毫无办法。那一刻,他似是大梦初醒,悲悲切切的又哭又笑了半晌,丫头小厮都离他远远的,只顾整日呆坐在榻前,任人如何劝说皆不为所动。


第一日,他只是疼,尚在忍耐范围内;


第二日,疼痛逐渐消解他的意志,痉挛一刻不停,他又吐又呕,好不折磨;


第三日,他已吐不出什么,胃腹却依然折磨着他,明明那么瘦的身子,腹部却是深陷,偏偏一个又一个如同山丘般的凸起将那残破不堪的一处顶的鼓胀万分,眼下的乌青遮盖住了他的活气,俨然一副行尸走肉的模样。


唯一不变的,是时刻守在他的身旁,大概是想用自己的疼痛换回他的意志吧,他倒要看看,他若是见到他如此,是否还能狠下心来撒手人寰。


“听人说不吃不喝三日便可气绝,那这三日便是我予你的最后期限,这宅子里的一切我都不要了,我只怨,未能护好你。”


“你为何会有如此痴傻的念头!我是个没根的人,贱命一条,死了便死了,就算救不回来又能如何?可你不一样,伯父伯母的基业你便是丝毫不曾考虑过吗?”


“我安排好了…你若一直不醒,自然有人接替我的位置,许家不会没落,只会一直兴盛。”


“倾君…我希望你活着…”


“我也希望你活!可你呢!自以为不声不响的留下那些令人费解的话就打算赴死了吗?!你把我…咳咳…咳…呕…啊…”


“诶!好了好了,自然是我的不是,你莫要气,我这便和盘托出。”


“呃…我…痛极了…”


方清平这才想起面前的人已经三天未曾进食,他还在病中,哪里经得起如此刺激,心下懊悔,将他抱得更紧了些,“用些饭食,我侍候你,可否卖我个面子?”


那边静悄悄的没了声息,他知道他还在气着,也不说任何辩解的话,只吩咐小厮尽快将饭菜温好,小厮退下去后只剩他们二人互相依偎。


“我嘱咐那些并非是想弃了你,而是即使是我自己也无法料定能否活着出来,最怕的就是你现下的模样,我自知你会怨我,但这原就是我从前在那风月之地招惹的债,既是我自己惹出来的,万没有拉上你的道理,哪知你竟如此心细,想来我原本就是不该瞒你的,为夫…错了…”


许倾君一手捂腹一手附上身前牢牢箍着他的那双手,始终一言不发,他只当他还在气,便一直耐心的等着。过了许久方才听得了回音:“那柳湖娘…可是对你心生爱慕?”


“从未!左不过是我抢了她的客人,她挣不到银子便想将我赶尽杀绝罢了!”


“……真是如此?”


“万万不敢欺瞒娘子!啊!”


“你!该打!”


方清平此刻面上带笑,望着那略略显眼的诱人的耳垂松了一口气。待用完一些小食后,那人脸色回转,不过片刻便睡熟了。


“多谢方公子!果然只有您说的话我家公子才能听得进去!”


方清平皱了皱眉:“你怎知我身份?”说完再仔细一看,面前人的脸与昔日里陪在许倾君身旁的机灵的小厮有七分相似。


“公子,我是书亦啊,您不记得小的了?”


“他这才明了,那个机灵的小厮如今已成为许家的管家了,也难怪他瞧见他们二人如此还能处变不惊了。”


“我辩出来了,你且退下,去歇着吧。”


待人走后,望着怀里人的睡颜,他满足的笑了。


——————————————


作者有话说:


下章大结局~


深夜码字,若有逻辑不合之处还请谅解~


欢迎点梗哦~~~

评论(2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