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染你什么时候更文

青山一片云雾,心安即归处

第四发

民国书生深情害羞占有欲强攻× 戏子傲娇自卑撩人受

不知道会写多少,看情况吧,一个脑洞,可能比较俗套

不喜误入哦~

——————————————

“这身武功于我而言曾是骄傲的源头,年少时空有一番抱负却无力展现,困于虚幻而无法自拔。直至家变,犹如树倒猢狲散。我方才明白若有能力便应及早展现,只是那时,一切皆已来不及。无可奈何之下我便只身流浪,起初也做过几件行善积德的好事,却无意间卷入圈套,连带着这一身武力也被废了大半。没了傍身之术后,我也曾试图挣扎,奈何无果。终了之时听人指点道烟花之地乃当下最能赚钱的营生。为了苟活于世,我放下了所谓男儿自尊,只因君心似我心,我知你心如铜镜,亦知你绝不会弃我于不顾,因此,活,才会有指望。”


“好在我终于是见到了,或是说,死而无憾了。”


“倾君,事到如今,我唯有一事相求。”


“呃…何事…”


“若…我真到了无法陪你的那一刻,就莫要再留恋旧时情分,只管安然度日,安乐康健一生便可。”


“你为何说这些…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从未想过…与你分开…”


“我这一生向来蜉蝣不定,本就贱命一条,自是要与你说这些的,只是我亦应你,我会惜命,会用余生缓缓弥补,会将你我二人从前的日子延续,如此,你可消气?”


许倾君感受着来自背后的宽阔有力的怀抱,心中郁气早已烟消云散,便将头一歪顺势靠在了那人的肩膀上,“如此,甚好,甚好。”


“那你可否容我了结一下旁的事,等我让一切都有了交代后,便与你再无分离。”


“好,清平,我信你。”

————————————————

方清平回望着身后古色古香的大宅子,牌匾上用金箔镀成的“许”字,如今看来平白让人留恋。


“少爷,保重。”他盯着那牌匾缓缓说道。


是夜


“公子,两日不见,您可想念奴家的嗓子,不如今晚就让奴家满足你吧。”


“美人,本公子上回确实未能尽兴,你说这大好时光平白让那不知何处冒出来的泼皮无赖给毁了,这该如何是好?”


“哎呦,瞧您说的,上次属实是奴家的错,那人是奴家往日旧友,兴许是身有隐疾,总归是让我看见了,也不好不管,便顺手搭救,现下他自顾不暇,自然无法打搅你我二人。”


他脸上挂着近乎谄媚的笑容,眼中闪过一瞬无尽的森寒,终究是画皮画虎难画骨,他是像他,却根本比不上他。皮囊再像又如何,那周身的气质与谈吐根本大相径庭,不过那暗处之人也算是费尽了心机,既如此,他便奉陪到底。


他的手轻抚着那人的肩膀,有意无意地触碰那敏感之处,令他放松警惕,一边说着调笑之语,媚态尽显。随后眼前白光一闪,凌厉的杀气拂面而来。


他凭借从前的敏锐侧了侧头才堪堪避开,那人早已换了一副嘴脸,五官线条由英挺变为硬朗,俨然是另一人的模样。


“唉,这人皮面具可真是厚重,让我实在是好不舒服,想来美人定会心疼我的,对吧?”


他盯着一番变换后那人硬挺的五官和他脸上戏谑的笑容自嘲的笑了笑,也是,若他真是文弱书生的模样,那个人又怎会派他来杀他。


“她早与我水火不容,但从前好歹能够逢场作戏,如今这般又是为何?”


“我不过受人之托,至于你与她的恩怨,我似乎无需了解。”


说罢便将手一伸,再次朝他的门面袭来。若是以前他还能与他拼上一拼,也许会有胜算,只是现在以他这种武功残废的状态,为了保命便只能躲。都说攻心实乃上上策,他本以为说些干扰的话能够为自己争取些时间,奈何那人并不受影响,反而攻势越发猛烈,万不得已之下只能用他那不堪大用的内力硬生生地接下了迎面而来的一掌,骤然间血气上涌,唇边涌出片片猩红。早已枯竭的内力如今正在一点点溃散。身前的攻击还在继续,他却隐隐有些支持不住,“这是我与她之间的事,若是我挡了她的路,我消失便是了,何苦将我逼上绝路…”


“她不信你,所以我的存在才会有价值,不管怎样,我都无法让你活着出去。你其实是个男人吧,那又为何会流连这烟花之地,如此自轻自贱,实在该死!”


又是凌空一掌打出,这掌用了十成十的力气,致使他即使避开了他的攻击却还是被余下的气劲所伤,不受控制地连连后退,再次吐出一口血。


眼看不敌,他早已做好了必死的准备,于是调动身上最后一点力气打出最后一掌,不知为何竟能将其打得后退数步,而他也被内力反噬,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如果不是强弩之末必不会赌上一切去用。好在他早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人不恨他便好,至于此生的承诺与亏欠,大抵是只能来生偿还了。


“莫要…恨我…”


—————————我是可爱的分界线————————

宝贝们,实在是不好意思,前几天去医院检查来着,实在是没什么时间更文,所以新的一章到现在才发出来,字数不多凑合看。

还有就是这次去医院身体查出来了一点小毛病,可能需要去做个手术,大概初六七左右就要去住院了。所以我想的是在这之前努力把现在的这篇短打码完,也算是给我笔下人物一个像样的结局。我会努力进步,也希望能与大家共勉。如果可能的话,下午还会出一章,字数未知,但是好歹是除夕,总要有些仪式感的啦~

最后就祝大家除夕快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吧!

                                                     爱你们的梓染

评论(24)

热度(25)